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以道修身,以茶会友,10月23日第11期玉清文化茶会通告

以道修身,以茶会友,10月23日第11期玉清文化茶会通告



图片1.png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这是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建议和要求。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是中国人精神世界的至上追求,深刻影响着中华文化的哲学、政治、伦理道德、医学养生、音乐、书法艺术、建筑、心灵关怀等各个层面。


微信图片_20181018214651.jpg


茶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与道教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道教主张“天人合一”,“天”代表大自然以及自然规律,古人认为“道”出于“自然”,即“道法自然”,不把人和自然,物质和精神分离,认为物与精神,自然与人是互相包容和联系的整体,强调物我和情景的合一,受道教“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返朴归真”等哲学思想的影响,中国历代茶人名家都强调人与自然的统一,吸取了天地精气的自然之物“茶”,与天地宇宙之精灵“人”,有着“性之所近”的可沟通的一面,即茶道中的静、清、虚、淡的品性接近于道教“道”的内涵,也正是基于这一点,茶的自然本性与人生精神在茶文化中能够得到高度的统一。因此,茶道处处都打上了道教思想的深刻印迹。


图片3.png


玉清宫为邵阳著名道教圣地,内设有“玉清道茶文化馆”,应社会各界人士要求,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大众精神生活,以道为载体,以茶为媒介,创建“玉清文化茶会”平台。今后将通过“玉清文化茶会”连接中华传统文化,特邀社会各界文化名人,定期举行传统文化“经典、书法、绘画、传统音乐、汉服、文化遗产、民间艺术、生态环保、慈善公益”等文化茶会讲座,通过文化讲座与品茗茶道文化的形式,以茶会友,以茶修身,体悟传统文化、助推传统文化弘扬。为保障活动长期开展所需的基本经费和质量,凡每次参加“玉清文化茶会”的朋友我们将每人收取50元的费用,热诚欢迎喜爱道教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和茶文化的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u=3654854330,1199315515&fm=26&gp=0.jpg


【以道修身 以茶会友】

10月23日第十一期茶会又续茶缘

本次茶会时间定霜降当天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

也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

一候,豺祭兽

二候,草木黄落

三候,蛰虫咸俯


图片5.png


【本期茶会内容----红茶品鉴会】

认识中国传统霜降节气

了解茶与道

红茶知识分享,红茶作用、选择、储存

如何正确品饮红茶暖胃、抗癌益心脏?

红茶怎么喝才能强壮骨骼,延缓衰老?

红茶的冲泡和品鉴

六款红茶:祁门红茶3款  本地红茶3款

品鉴不同工艺的红茶清饮和调饮

试试宋代点茶法的红茶


微信图片_20181018214658.jpg


茶会特邀嘉宾

【祁门红茶】

讲解人:袁洪斌

玉清宫皈依弟子

邵阳市观赏石协会秘书长

资深茶人


图片8.png


茶会主持人:李敏

玉清宫高级茶艺师、评茶师、考评员

知行茶艺创始人


图片6.png


【 茶会清凉提示】

1、茶会茶费:50元/人 赠送茶礼:红茶茶礼一份

2、茶会内容:红茶品鉴 六款红茶

3、茶会时间:10月23日下午15:00--17:00

4、茶会地址:邵阳市佘湖山玉清宫

5、报名电话/微信:18711941187

6:报名限20位


图片2.png


玉清道茶文化馆

以道为载体

以茶为媒介

连接中国传统文化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10点 - 晚上11点

地址:邵阳市佘湖山玉清宫

电话:18711941187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