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山东省宗教界开展“四讲四比”活动

山东省宗教界开展“四讲四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231534.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省宗教界开展“四讲四比”(讲大局比情怀,讲法治比规范,讲科学比素养,讲爱心比奉献)活动,传递全面从严治教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觉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


讲大局比情怀

增强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宗教中国化之路。

讲法治比规范

提高宗教团体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以宗教团体建设为骨架,在全省宗教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建立依法管理、民主办教、社会监督相统一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自我管理水平。

讲科学比素养

打造一支规模适当、符合要求、梯次合理的高水平教职人员队伍。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严把教职人员队伍入口关,制定好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严格人才培养方式,拓宽培养渠道,培养一批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双通”人才,打造我省宗教院校特色品牌。

讲爱心比奉献


图片


树立山东省宗教界服务社会、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良好形象。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作用,推动我省宗教慈善事业法治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值此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好捐赠慰问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精神。

山东省宗教界将以此次“四讲四比”活动为契机,建立起“教风严明、自尊自爱、严于克己、有益社会”的良好教风,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