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赓续一脉 同心共荣——第二届道教文化与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研讨会在苏州昆山成功举办

赓续一脉 同心共荣——第二届道教文化与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研讨会在苏州昆山成功举办


640 (12).jpg


11月25日,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江苏省道教协会、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主办,苏州市道教协会承办,昆山市道教协会、昆山天德宫协办的“赓续一脉 同心共荣——第二届道教文化与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研讨会”在苏州昆山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高道大德、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640 (13).jpg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世界道教联合会理事长李光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董中基,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勇,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苏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韩晓东,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会长李镇明,台湾“中央投资公司”董事长陈树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李光富在致辞中说,道教是流淌在两岸同胞血液中连绵不绝的文化基因,对台商群体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经营宗旨产生了重要影响。举办道教文化与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研讨会,既是两岸道教界应台商之所需、解台商之所忧的生动实践,也是搭建起了挖掘道教文化时代价值的新平台。两岸道教界应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携手并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道教文化对构建台商精神家园的积极作用,为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期间,来自两岸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道教文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华传统文化与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道教教义思想的现代阐释”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并发表论文70余篇。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道教书画展、苏台交流图片展等活动。


640 (14).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