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邵阳市玉清宫2024年犯太岁生肖祈福法会报名登记通告!

邵阳市玉清宫2024年犯太岁生肖祈福法会报名登记通告!


微信图片_20231210100548.jpg


一、何谓犯太岁和拜太岁


俗话说:“太岁当头坐,无福便有祸,无喜必有灾。”太岁是太岁神的简称,乃道教值年神灵之一,一年一换,当年轮值的太岁神叫值年太岁(流年太岁)。

道经中说,太岁神为年中天子,主管人的一生的吉凶祸福,每一年的健康或者疾病,每一年运气的顺当或者不利,都是由太岁神主管的,太岁主管你生死寿夭,伴随着你度过一生。

无论是哪位太岁神当值,凡在当年犯太岁者,极易遭受流年霉运侵袭。因此,犯太岁的生肖们行事万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选择以逃避的心态去应对,而应直面吉凶、谨慎对待!


二、2024年犯太岁属相生肖:龙、免、狗、牛、羊



1、生肖属龙—值太岁:表示该年运程有阻滞,诸事不宜,万事不利,健康、事业、婚姻、营生、等一切忌大展拳脚。
2、生肖属兔—害太岁:表示该年运程容易遭陷害伤害、朋友出卖、是非口舌,人身安全、合作破财、血光灾、病灾等。
3、生肖属狗—冲太岁:表示该年运程诸事不宜,当年受冲、必有动向。如亲友反目、朋友结怨,生意树敌、事业破败等。
4、生肖属牛—破太岁:表示该年运程当年易发生突然而来的诸事破坏,破败破损、破坏感情关系、破坏事业、破坏身体等。
5、生肖属羊—刑太岁:刑太岁者,表示该年运程容易受到是非缠身,凡事以忍为佳,以免惹上官非。同时自己或亲人健康会出现问题。


   三、犯太岁的生肖如何化解呢?犯太岁的人,一般可用拜太岁的祈福方法来消灾解难。


1、信众选择农历新年或吉日,到道教宫观祭拜值年太岁和本命太岁及诸路神明;
2、参加道观举行的拜太岁神专场法会,求得“本命太岁”和“值年太岁”神的感应与保佑,以冀得到一年的全家平安、身体健康、百事顺利、所愿遂心。
3、在道观神殿记本命符和请奉太岁符随身佩带以及在家中的太岁方供奉当年太岁符;
4、“拜太岁”后记得要于年尾“还太岁”,以酬谢神明一年来的庇佑。“还太岁”最适当的时间为每年的农历12月21日至23日左右,方法跟一般还神还愿步骤一样,准备生果供品、香烛以及向神明之前所承诺的许愿,或印经造像,或捐献功德香火布施等等即可。
四、根据传统,玉清宫每年将在春节前后举行“还太岁、除夕夜迎新年、正月接财神、拜太岁”等祈福法会,请各位善信详细了解和阅读,由于参加玉清宫新年前后安排的祈福法会善信较多,登记进表祈福工作任务繁重,请大家速于年前来玉清宫圣帝殿报名登记,特此敬告!


2024年玉清宫祈福法会日程安排如下


农历十二月二十日:

上午10:00酬神团年谢太岁祈福法会;

大年除夕:

23:00喜迎新年子时祈福法会;

正月初五:

上午10:00新年拜财神恭迎祈福法会;

正月初六:

上午10:00新年拜太岁祈福消灾法会;

正月初

上午10:00新年拜开年忏祈福纳祥法会;


1、凡参加还太岁、拜太岁、财神法会的信众,需要提供个人的姓名、农历生日、常住地址。以便书写祈福表文。所有报名参加法会的善信,均赠送由高功法师临坛敕炼的太岁符、财神符等!

2、外工因工作或路途等原因不能亲临道场的善信,提供所需资料,本人法会当日在家诚心祈祷,效验如同亲至。另外请留下邮寄方式。以便回寄太岁符、财神符。

玉清宫新年拜忏祈福法会

报名登记联系人


熊至祥道长   电话:15007486177

禹宗静道长   电话:13786904925

曾宗宁居士   电话:13973983295

余勤芳居士   电话:15873752793

可识别二维码添加道长微信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