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速览|各地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速览|各地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临清市泰山行宫碧霞元君祠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222411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2224127.jpg


秉承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临清市泰山行宫碧霞元君祠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升国旗仪式。临清市泰山行宫碧霞元君祠全体道众整齐列队,齐唱国歌,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道众手挥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之后,在碧霞殿举行祈福法会。泰山行宫碧霞元君祠住持蔡高真道长拈香主法,引领道众,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表达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临清道教界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扶贫助学,积极参加宗教慈善周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0月1日上午,临清市泰山行宫碧霞元君祠道众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使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欢欣鼓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道教界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镇江市道教协会、润州道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103.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镇江道教界人士的爱国主义教育,9月29日,镇江市道教协会、润州道院组织道众赴韦岗、茅山革命老区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江苏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镇江市道教协会会长孙敏财道长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走进新四军先遣支队韦岗战斗历史陈列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等地,聆听抗战史,瞻仰革命文物,详细了解新四军抗击日寇的光辉历程,以此激发道教界人士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思想。


南岳坤道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13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140.jpg


10月1日上午8点,南岳坤道学院院长黄至安方丈带领全校师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并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升国旗唱国歌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全体起立,注视着屏幕跟随着一起唱起国歌,民族自豪感写在每位同学的脸上。爱国爱教是道教传统思想,是每位道长的“初心”。集体观看阅兵仪式活动激发了师生报效祖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辽宁铁岭太阳宫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226.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10月1日上午,铁岭市太阳宫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太阳宫全体道众在国旗下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山东省烟台市道协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255.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山东省烟台市道教协会在栖霞太虚宫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全体道众端身正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爱国爱教是道教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位修道人士的必备素质。烟台市道教协会的道长们在国庆日以升国旗、唱国歌的形式表达心中真挚的爱国情怀,表达坚定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奋斗新时代的决心,并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新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河南中岳庙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409.jpg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412.jpg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河南道教的风貌,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10月1日,河南中岳庙积极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早上8点,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中国道协副会长、河南省道协会长黄至杰方丈,河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岳庙监院刘理伟道长,中岳庙全体道众,中岳庙景区管理人员,以及信教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体现了省道教界的良好道风道貌。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中岳庙天中阁列队,合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真诚祝福。

  上午9时,“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中岳庙全体道众和书画摄影爱好者参加。登封市宗教局副局长席春杰到场祝贺并为仪式剪彩。此次活动展出了200余幅书画和摄影作品,增添了节日气氛。

  活动强化了道众和信众的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深化了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有利于道众和信众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貌。


保定市道教界向新中国70华诞致敬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500.jpg


10月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保定市道教协会和辖区道协组织、开放宫观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之后,保定道教界组织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活动抒发了保定市道教界人士的爱国情怀。道众挥舞红旗,共享国庆喜悦,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致以崇高的敬礼,献上深情的美好祝福。


吉林市道教书画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528.jpg


9月30日上午,由吉林省吉林市道教协会主办、吉林市道教书画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在玄帝观举行。市道教协会会长、市道教书画院名誉院长陈崇真道长,市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市道教书画院院长邰允中以及多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参加笔会。

  陈崇真道长代表市道教书画院对新中国成立70年给予了美好祝福与憧憬,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会员们表示感谢。

  此次笔会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了一幅幅展示中国特色文化及道教文化的作品,受到现场观看者的普遍好评。

  吉林市道教书画院是以道教文化的传统视角研究中国书法、绘画艺术,并加强对道教教义思想研究,发挥道教书画艺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义展、义拍、义卖等形式募集善款,用于扶贫、救灾、助学、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


吉林玄帝观合观道俗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556.jpg


10月1日,吉林玄帝观合观道俗在陈崇真方丈、马高平监院的组织下,相聚在道德讲堂,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陈崇真道长说,近年来,道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发掘道教优秀传统文化,维护道教庄严清静,坚持中国化方向,努力培养一批在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道教人才。

  当日,玄帝观还通过观内大屏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庆国庆书画笔会等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道教徒的精神面貌。


龙虎山道协组织全山道众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625.jpg


10月1日,天师府里张灯结彩,国旗飘扬,全府内外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龙虎山道协组织全山道众齐聚天师学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龙虎山全山道众自觉起立,高唱国歌,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这一伟大而光荣的时刻。气势恢宏、威武整齐的阅兵式让全世界的中国人欢欣鼓舞,也使得龙虎山全山道众备感自豪。

  通过收看庆祝大会,增强了全山道众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今后,龙华山道协将一如继往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同心同行,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太原市道教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654.jpg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658.jpg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神州大地处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喜庆祥和。当日,太原市道教协会组织全市各宫观举行升国旗仪式和祈福法会,观看庆祝大会,以道教界的独特方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太原市全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把爱国主义传统转化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将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茅山乾元观道众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742.jpg


10月1日上午,茅山乾元观合观道众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欢庆新中国70华诞。当道众们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宣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倍感振奋。盛世佳节,普天同庆。道众们希望祖国富强、人民安康,并表示将和社会各界携手奋进,同心同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苏州城隍庙组织全体道职员工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002225814.jpg


10月1日,举国欢庆,苏州城隍庙组织全体道职员工、皈依居士、慈爱功德会会员及义工们在庙内举行升国旗仪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兴我中华!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苏州城隍庙组织全体道职员工在讲经堂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倍感振奋和自豪。

  苏州城隍庙道众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信仰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和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道教徒和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爱国爱教,与党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道协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