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人能弘道,邵阳市玉清宫举行2019年冬季居士弟子皈依法会!

人能弘道,邵阳市玉清宫举行2019年冬季居士弟子皈依法会!


IMG_6119.JPG

玉清宫举行2019年冬季居士弟子皈依法会


IMG_6105.JPG


为弘扬道法,利益大众,令未信者生实信,已信者增上。2019年11月30日(农历己亥年十一月初五日),邵阳市玉清宫隆重举行冬季居士弟子皈依入道法会。来自邵阳各地的信士早早来到玉清宫,穿戴整齐玉清宫的居士服,经过净手、演礼、磕头、道长诵经祈福、磕头拜师、师父赠予弟子信物、皈依弟子座谈会等仪式,顺利皈依道教,成为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三代宗字辈皈依弟子。


IMG_6088.JPG

玉清宫住持吴理之道长为众弟子洒净加持


IMG_6084.JPG

金炉焚香,信达三界


IMG_6054.JPG


IMG_6098.JPG

虔诚顶礼,至心皈依


祖师垂训:皈依大道——皈依道、经、师三宝,可归入道门之正统,遂得众神之福佑,体悟万物之至理,知晓通真之径路。上午9点,炉泛真香,引磬清鸣,新晋弟子虔诚顶礼祖师,发心皈依,自此成为一位信仰坚定,爱国爱教的道教弟子。


微信图片_20191130173107.jpg


IMG_6092.JPG

吴理之道长持念皈依疏文


IMG_6064.JPG



皈依道教三宝


第一皈依道宝:无上道宝,当愿众生,常侍天尊,永脱轮回。此即要求信士以身皈依于“太上无极大道”。道是什么?《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说:“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道就是宇宙的神秘力量、万物的根本法则。它既化生天下又自然而然。《老子道德真经》说:“道可道也,非恒道也;名可名也,非恒名也。”道无形无象、无声无色。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去学习并认识遵循道的规律呢?那就需要学习经书里蕴藏的智慧。
第二皈依经宝:无上经宝,当愿众生,生生世世,得闻正法。此即要求信士以神皈依于“三十六部尊经”。那什么是经呢?经是指记载大道演化规律、自然生成法则、及神仙、祖师语录及道教文化的典籍。道教有《道藏》收录了历代神仙祖师、帝王将相领悟大道的智慧。《明正统道藏》有五千三百零五卷,四百八十函。那么多的经书及秘讳必须由师父教导,所以我们必须拜师。
第三皈依师宝:无上师宝,当愿众生,学最上乘,不落邪见。”此即要求信士以命皈依于“玄中大法师”。师是什么?《师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师父就是如父亲一般教导我们做人做事的老师。所以道教最重孝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拜师后,弟子要谨遵师训和道教教规教义。不可“背师弃祖、离经叛道!”这样的人会被众人唾弃。


IMG_6115.JPG

吴理之住持传赠弟子信物


IMG_6111.JPG

新皈依居士弟子行拜师礼


IMG_6074.JPG



如何才能成为一位道教弟子?


首先,要明白什么是道教?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皈依?人无信仰就难以超越自我、提高内心境界。道教,是我国唯一的本土宗教,它蕴含着我国华夏文明的生存发展智慧。道教的诸多经典,如《道德真经》、《南华真经》等饱含着我国历代先贤的哲学智慧;其传统斋醮科仪文化隐喻着我国几千年来敬畏大自然、祭祀祖先的孝道精神与智慧。所以,选择皈依道教,就是选择皈依我们民族的信仰和文化,皈依大道的智慧!
只有遵循自己的本心,发心忏悔,皈依道宗门下,方能洗涤身心,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其次,是选择一位师父,皈依的道长必须是国家认可的道教教职人员,一般是道观的住持道长,且所在的道观必须是经县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开放并依法登记的道教活动场所。第三,信士由人引荐或自发到道观选定师父后,向师父申请要求皈依,经同意后,填写皈依表文,按道教仪范举行皈依仪式。


IMG_6189.JPG

居士弟子参加座谈会


IMG_6126.JPG


IMG_6141.JPG


皈依弟子座谈会


此次,湖南省邵阳市玉清宫皈依弟子邀请师父: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邵阳市道教协会会长、邵阳市玉清宫住持吴理之道长为众皈依弟子开示,吴理之道长表示:期望各弟子加强自身修持,积功累德,努力学习道教文化,为弘扬道教文化,服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IMG_6128.JPG

吴理之住持为弟子开示


吴理之道长开示弟子:“皈依,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开始,信仰宗教是一件非常神圣而崇高的事。道教作为中国的本土宗教,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已经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道教的文化内容博大精深,饱含着中国人一代代的思想文化智慧,做为道教的弟子,我们要努力学习,以此来提升自己。
皈依,即代表着我们已与俗世之人有所区别,代表着我们在心灵上有了自己的归宿,在精神文化上有了我们的追求。所以,作为玉清宫的皈依弟子,第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道教弟子的良好形象。第二是要加强学习,按照道教的教理教义去修持自己,努力学习道教在哲学、教义、经典、养生、艺术、宗教仪式,道教禁忌等方面的文化知识,对自己的信仰有清晰的认识,明白道教的文化内涵。第三是遵守三皈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言、不嗜酒。仁慈、俭朴、努力维护和光大道教,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IMG_6124.JPG


IMG_6142.JPG

皈依居士分享和畅谈自己修真及皈依感悟


IMG_6147.JPG


IMG_6177.JPG


IMG_6178.JPG


IMG_6179.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