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邵阳市老年大学书法班在道教圣地玉清宫举行抄经活动!

邵阳市老年大学书法班在道教圣地玉清宫举行抄经活动!



IMG_6279.JPG


IMG_6394.JPG


深入经藏,探骊得珠,通明智慧,2019年12月3日,邵阳市老年大学书法班在道教圣地玉清宫闻经堂举行抄经活动。邵阳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肖松海,双清区政协副主席马林,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邵阳市道教协会会长、玉清宫住持吴理之道长,邵阳市直书协主席回楚佳,湖南省书协会员、市老年大学书法老师李建军等出席抄经活动,来自市老年大学书法班近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抄经。


李建军.JPG

李建军老师详细介绍举办本次抄经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抄经活动仪式上,李建军老师详细介绍举办本次抄经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IMG_6296.JPG

吴理之道长讲话


肖松海.JPG

肖松海主任讲话


回楚佳.JPG

回楚佳主席讲话


王小玲.JPG

王小玲班长发言


IMG_6326.JPG


IMG_6283.JPG


吴理之道长、肖松海主任、回楚佳主席就道教文化、《黄庭经》思想、书法艺术为学员们作了讲话和分享,指出,道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高深大智慧,大道的思想都深藏在经典中。抄写经文,不但能够修身养性,提升心灵禀赋,还能从抄经中了解经典的要义,从道学智慧中获得身心的滋养,去除心中的杂念,进而启发正信思维,知行合一,践行大道,弘扬正法,济世度人,共立善行。


IMG_6443.JPG


IMG_6388.JPG


IMG_6386.JPG


IMG_6370.JPG


IMG_6397.JPG


IMG_6416.JPG


本次的抄经内容《黄庭经》,《黄庭经》是早期道教经典,被称为道教五大经典之一。《黄庭经》分为《外景》与《内景》,由两晋魏华存夫人所传。《黄庭经》将道教思想与医学、生理学、气功学、养生学相揉合,以七言歌诀形式论述道教的修炼与养生思想,历代修真之士多修炼此经,被道教称为“学仙之玉律,修道之金科”,足见此经的价值和地位。因其行文隐晦,多设喻,所以当时只在上层士人中流传。《黄庭经》对后来的中医药学,解剖学,养生学有巨大的影响与发展推动。


IMG_6415.JPG


IMG_6395.JPG


IMG_6456.JPG


IMG_6422.JPG


IMG_6391.JPG


《黄庭经》有诸多名家临本传世,如王羲之、智永、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赵孟頫等。相传,“山阴有一道士,欲得王羲之书法,因知其爱鹅成癖,所以特地准备了一笼又肥又大的白鹅,作为写经的报酬。王羲之见鹅欣然为道士写了半天的经文,高兴地笼鹅而归”。因此,又俗称《换鹅帖》。


IMG_6360.JPG

IMG_6428.JPG


IMG_6438.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