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昆明市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活动

昆明市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活动


91-1912061R30SS.jpg


2019年12月2日至4日,昆明市道教协会举办2019年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活动。来自全市道教团体、道教活动场所60余名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昆明市民族宗教委刀福东副主任、马爱鹏处长、王甲华副调研员及昆明市道教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市道教协会会长袁至兑道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认同,是加强全市道教建设、注重道教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

刀福东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对本次教职人员法律法规培训寄予厚望,希望参加培训的各宫观教职人员代表能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民族宗教委刀福东副主任、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何晶律师、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四处马爱鹏处长、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朱尧绯主任、云南大学马居里教授、省民族宗教委付志上处长分别为本次培训的“新《宗教事务条例》解读”“法律知识普及”“进一步防治佛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宗教思想建设的若干问题探析”“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课程进行授课。

此次针对全市道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的培训,是我市道教界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行动,也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道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制止非法宗教活动,保障道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具有重要的意义。(来源:道教之音)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