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2019年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台州黄岩举行

2019年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台州黄岩举行


2-191210101P5I7.jpg


2-191210101S63I.jpg


2019年12月6日上午,作为2019年宪法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普法用法·五教同行——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在台州黄岩隆重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劳泓出席活动,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致辞,全省民宗、普法系统干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2018年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开展以来,在各级民宗、普法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浙江省宗教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全省宗教界以此为平台,不断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年,全省宗教界又精心打造了杭州法喜寺等15处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杭州灵顺寺等200处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环节中拉开帷幕。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劳泓宣读了2019年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和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有关领导为杭州市上天竺法喜讲寺、杭州市基督教思澄堂、宁波市七塔禅寺、宁波奉化岳林禅寺、温州市护国寺、温州市太平寺、长兴县寿圣寺、桐乡市天中山福严禅寺、新昌县大佛寺、永康市南都禅寺、衢州市区基督教福音堂、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台州市天台山桐柏宫、台州市黄岩区广化寺、松阳县基督教西屏教堂等15处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一一授牌。

陈振华代表省民宗委对2019年成功创建为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和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场所和院校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坚定信念。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更要先行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省宗教领域形成崇尚宪法、践行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氛围。二要持续推进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落地落细。要充分发挥宗教普法示范点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宗教领域普法全覆盖;要高质量开展“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使“五进“活动入脑入心、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三要全面提升贯彻实施法律法规的能力水平。宗教界要在不断学法懂法的基础上,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活动的能力。把拥护党的领导和遵守法律法规作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前提;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树立敢于同违法违规行为说不的斗争精神。

授牌仪式上黄岩广化寺负责人释道祥代表2019年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作了交流发言,同时还进行了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视频展播,全方位展现各地宗教领域普法工作风采。

(转自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