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指导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指导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2-20040G0203T02.png


2020年4月2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富国率工作组赴成都市宗教场所调研消防、防汛、地灾、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和清明假日疫情防控工作。张富国一行实地查看了青羊宫、文殊院、皇城清真寺、青城山宫观群等宗教场所内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成都市民宗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张富国强调,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民族宗教委4月1日印发的《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等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深入地开展火灾、建筑、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的排查。青羊宫、文殊院、皇城清真寺地处闹市,建筑物大多为木质结构,有的还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其他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制度。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自身的火灾防范能力,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万无一失。

张富国要求,清明节即将到来,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的要求,特别是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与易燃物的阻隔,并定点定位定安全人员,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要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定期全面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能用、有用、有效。宗教活动场所要抓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做好食材的分区分类存放,对过期、发霉的食品要及时处置。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卫生防疫知识的科普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

(转自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