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上海市崇明区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上海市崇明区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2-20040P94P94C.jpg


近日,上海市崇明区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2020 年区民族和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菁主持会议。区民族和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同志以及区民族宗教团体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薛红充分肯定了区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以及各乡镇、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实际成效,并从国际、国内层面系统阐述了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分析了区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世界级生态岛加快发展的重要之年,是筹备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攻坚之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场所达标升级等重点,提升工作成效;紧扣管理、团结、服务、引导等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同心共圆中国梦、生态梦”的工作目标。

王菁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思路、措施办法,确保民族宗教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工作。以加强民族宗教界人士思想引领和队伍建设、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等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全面落实稳控措施,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及时研判维稳形势,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各级责任,为民族宗教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徐钢简要回顾了区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做法,介绍了区民族宗教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转自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网站)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