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南京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和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

南京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和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


2-200430121J91B.jpg


2020年4月27日,南京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和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主持会议。江北新区民宗工作负责人、各区民宗局长,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统战部民宗处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4月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宗教场所和民族领域疫情防控、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宗教场所不动产登记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不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意识,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狠抓宗教场所建筑、消防等安全隐患整改,不断提高安全隐患整改推进率,确保5月30日前整改推进率达98%以上。

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宗教场所要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宗教节日期间不得举行聚集性宗教活动;要切实加强场所人员管控和健康情况监测,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抽查准备;市级宗教团体要指导宗教场所、宗教院校做好场所开放、院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对困难宗教场所生活物资、防疫防控、心理关爱的帮扶力度,做好信教群众包括涉外信教人员的思想引导,防止重大节日场所外形成人流量较大的聚集性活动;各区民宗部门从严从快坚决打击宗教场所外非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三是高度重视各类风险防控。要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把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推进。要坚持落实“防疫+”战时机制,对照统战、民宗年度工作要点,不断推进“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宗教中国化”“宗教团体建设”“宗教人才培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各项工作。

五是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两级值班带班”制度,各团体带班领导、值班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请示汇报和信息上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转自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