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西安市道教协会举办 “道法自然的当代意义”研讨会

西安市道教协会举办 “道法自然的当代意义”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9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21400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214008.jpg


2021年11月25日,西安市道教协会举办了“道法自然的当代意义”主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践探索宗教中国化,挖掘道教文化中符合时代进步的内容,对其做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来自陕西省内的道学研究专家学者及西安市各宫观主要负责人共50人参加研讨会。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樊光春研究员,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谢阳举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李健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李继武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张方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高叶青研究员,长安大学刘康乐副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赵国庆副研究员分别就研讨会主题做了精彩发言。

与会学者及道教教职人员从生态文明建设、文献学、历史学、美学、文学、语言学等角度对“道法自然的当代意义”做了深刻论述,共同探讨古老东方智慧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以及道家智慧如何更好地关注人类精神文明及现实困境,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和谐发展。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