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皈依道教启告

皈依道教启告

微信图片_20180204163712.jpg


道教为中国固有本土宗教,源于黄帝和老子,创教于张道陵天师,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道教文化通天地,贯古今,幽隐玄妙。倡导尊道贵德,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济人利物,重生贵生,抑恶扬善,扶助孤弱,追求身与心、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统一,思想纯洁正气,启迪后人。《太清宝诰》云:“随方设教,历劫度人。”为了满足广大信善修身、积福愿望,弘扬道教文化,光大我中华传统信仰,传承中华文明。玉清宫根据道教传统,广开方便之门,决定接收信仰虔诚,有志于修真、弘扬道法的皈依弟子,特此启告。

皈依要求如下:

一、爱国爱教,信仰虔诚,谨从师训,遵守道规,仁慈,俭朴,不偷盗,不抢劫,不霸道,修善积德,心胸宽广,勤持奉献。

二、皈依入道,不受地域、工作、性别、民族、风俗习惯等方面的限制。皈依不要求出家,即皈依拜师入道后在家修行,简称居士

三、申请皈依的信众须认真填写皈依申请表,同时准备身份证复印件1份,一寸证件照2张,300元皈依费。(宫观在皈依仪式上分别要赠送皈依弟子道装、经书、圣像图、皈依证等信物)

四、本观同门皈依弟子须保持友好联系,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勤奋学习道教知识,勤礼祖师,积极参加本道观举行的宗教活动,努力维护和光大道教,振兴中华民族。
  皈依作用

一、得闻正法,追求清静无为的境界,修炼自己,认识自我,断烦恼,灭贪嗔、离诸苦,不落邪见,圆满人生,永脱轮回之苦。

二、安心立命,学最上乘,得大智慧,慈爱友善,渡人渡己,普济群生,增崇福慧。

三、得神灵保佑,趋吉避凶,逢凶化吉,所作遂愿,命运荣昌。
  皈依三宝

“皈依”是指学道修道的开始。“三宝”是指道教徒所崇敬供养的“道、经、师”,而入道者必须要先皈依“三宝”。道无经不传,经无师不明。

皈依道宝,道宝就是指自然的大道和三清道祖;成为道教徒,必须以“道”为信仰核心,道是大智慧、大清静、大慈悲。皈依道,就要抱着道心去景仰道、明道、参悟大道,修正自己,与道合一。

皈依经宝,经宝就是道教经籍,道教徒需要阅读道教经籍,信奉而行。经书中包含大道之理,我们在修行中要用经法来照亮内心、启迪智慧,使自心道心显示,悟道成真。经是修道成道的桥梁,是依凭

皈依师宝,师宝指十方得道圣众贤德和师父。父母给你的是肉身,而师父给你的是法身慧身,是你修炼的指路人。皈依后要恭敬师父和每位同修之人,对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要以身示范,引导他人信道奉道行道,要以普渡众生为己任,渡人为最大功德。

三宝是道教三清道祖的化身;皈依道教三宝的目的,是要彻底明了“道”的真义而实行,并肩负起传承的责任,以及宏扬大道的使命。


下一篇皈依三宝
文章分类: 学道入门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