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株洲道教

株洲道教名观



株洲,古称建宁,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梁大同年间(535~545),一位叫饒道亨的人拜紫薇真人为师,在云阳山兴建云阳仙道观。自此,道教在株洲境内建宫观道庵不绝,道教徒参玄悟道,广传道教文化。株洲境内著名道观有茶陵县云阳山古南岳宫,炎陵县團苍观、帝母殿、攸县阳升观、金仙观、禹王宫;醴陵市内有仙岳观、龙图宫、老祖殿、回龙宫和石神宫;株洲县内有凤凰庙、城隍庙和株洲市区的上林道观、仙庾道观等。2009年6月,“湖南省第二届道文化节暨海内外道教界公祭炎帝”活动在株洲云阳山和炎帝陵隆重举行,声名远播海内外。

株洲市道教协会成立于2001年,目前,全市正式登记的道教活动场所共有275处。


一、云阳山道教


001-云阳山.jpg

阳云山



001-云阳仙山老子像.jpg

阳云山老子塑像



001-南岳宫.jpg

南岳宫



001-道院灵官殿.jpg

道院灵官殿



001-南岳圣帝殿.jpg

南岳圣帝殿



001朝圣庙会.jpg

朝圣庙会


二、仙庾道观

仙庾道观位于株洲市仙庾风景区内,是株洲市著名的名胜古迹,省、市重点宗教场所。仙庾道观始建于唐朝,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道观座东北朝西南,前后两厅,主体建筑为山门、仙女殿,仙瘐塔、三清殿等,目前为株洲市道教协会所在地,株洲市道教协会会长谢圆平道长主持道观。


002-仙庾道观内景2.jpg

仙庾道观内景



002-仙庾道观内景1.jpg



002-仙庾道观.jpg

仙庾道观



002-神农殿.jpg

神农殿



002-保民观.jpg

佑民观



002-城隍殿.jpg

城隍殿



文章分类: 道教旅游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