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人能弘道,邵阳市玉清宫举行第十六期居士弟子皈依入道典礼

人能弘道,邵阳市玉清宫举行第十六期居士弟子皈依入道典礼

邵阳佘湖山玉清宫 2018年7月21日


IMG_8899.JPG



2018年7月21日(农历戊戌年六月初九)上午吉时,来自邵阳市的二十五位信士早早来到玉清宫,穿戴整齐玉清宫的居士服,经过净手、演礼、磕头、道长诵经祈福、磕头拜师、师父赠予弟子信物、皈依弟子座谈会等仪式,顺利皈依道教,成为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三代宗字辈皈依弟子。



IMG_8755.JPG

吴理之道教主持法会


IMG_8744.JPG

法会前净手仪式



IMG_8737.JPG



IMG_8759.JPG

大家排列整齐参加法会



只有遵循自己的本心,发心忏悔,皈依道宗门下,方能洗涤身心,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其次,是选择一位师父,皈依的道长必须是国家认可的道教教职人员,一般是道观的当家道长,且所在的道观必须是经县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开放并依法登记的道教活动场所。第三,信士由人引荐或自发到道观选定师父后,向师父申请要求皈依,经同意后,填写皈依表文,按道教仪范举行皈依仪式。



IMG_8782.JPG




IMG_8770.JPG



IMG_8774.JPG



参加皈依法会


玉清宫皈依信士必须提前来到宫观,领取玉清宫皈依弟子服装,并穿戴整齐。其次,在南岳圣帝殿净手,表示自己经过法雨荡涤身心污垢,获得一个暂新的开始。第三,皈依信士在道长或师兄的带领下,学习道教礼仪,向神仙磕头,表明自己皈依的愿望。焚香三柱,使我身心宁静,参与法会。第四,在道长或师兄的引导下,向祖师三跪九拜,再向师父磕头,宣誓:“谨遵师训,依教奉行! ”领取并保管好师父传给自己的信物:《玄门日诵早晚功课经》、《诸天帝君图》、《闻道乐章》、《申真人传奇》、《居士弟子修道弘法指规》、道法自然背包、皈依证等。



IMG_8832.JPG

吴理之道长念皈依祈福疏文



IMG_8836.JPG



IMG_8794.JPG



IMG_8865.JPG

弟子虔诚皈依三清祖师



IMG_8872.JPG

弟子向师父行拜师礼



IMG_8874.JPG

师父赠予弟子修行宝物



IMG_8879.JPG



IMG_8849.JPG



IMG_8863.JPG



皈依弟子座谈会



IMG_8952.JPG



此次,湖南省邵阳市玉清宫皈依弟子邀请师父: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邵阳市道教协会会长、邵阳市玉清宫住持吴理之道长为众皈依弟子开示,吴理之道长表示:期望各弟子加强自身修持,积功累德,努力学习道教文化,为弘扬道教文化,服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IMG_8922.JPG



吴理之道长开示弟子:“皈依,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开始,信仰宗教是一件非常神圣而崇高的事。道教作为中国的本土宗教,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已经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道教的文化内容博大精深,饱含着中国人一代代的思想文化智慧,做为道教的弟子,我们要努力学习,以此来提升自己。

皈依,即代表着我们已与俗世之人有所区别,代表着我们在心灵上有了自己的归宿,在精神文化上有了我们的追求。所以,作为玉清宫的皈依弟子,第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道教弟子的良好形象。第二是要加强学习,按照道教的教理教义去修持自己,努力学习道教在哲学、教义、经典、养生、艺术、宗教仪式,道教禁忌等方面的文化知识,对自己的信仰有清晰的认识,明白道教的文化内涵。第三是遵守三皈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言、不嗜酒。仁慈、俭朴、努力维护和光大道教,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IMG_8932.JPG

宗博师兄分享自己的学道修道心灵感悟



IMG_8943.JPG

新皈依弟子分享自己与道教结缘的故事



IMG_8947.JPG



IMG_8960.JPG



此外,居士弟子宗博、宗勇等各位师兄分别做了发言和谈了自己修道心得。各位新皈依弟子还相互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与道教结缘的故事,以及自己在信仰道教之后在身体和精神上获得很多不可思议的改变等等。会后,众弟子在玉清宫用斋饭,并欢喜表示:很荣幸自己能成为道教皈依弟子,希望自己能够在师父和各位道长、师兄的指导下,认真的学习和弘扬中国道教文化、做一位优秀的道文化传承者和圆满人生。并表明:从此刻皈依后,愿做一位光明磊落、正直善良、有道心道情的居士! 坚决护教玉清宫,做一位爱国爱教、勇于承担责任无私奉献的人!



IMG_8784.JPG


皈依道教三宝


第一皈依道宝:无上道宝,当愿众生,常侍天尊,永脱轮回。此即要求信士以身皈依于“太上无极大道”。道是什么?《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说:“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道就是宇宙的神秘力量、万物的根本法则。它既化生天下又自然而然。《老子道德真经》说:“道可道也,非恒道也;名可名也,非恒名也。”道无形无象、无声无色。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去学习并认识遵循道的规律呢?那就需要学习经书里蕴藏的智慧。



IMG_8789.JPG

道长为皈依弟子念经祈福



IMG_8821.JPG

吴理之道长为弟子加持



IMG_8787.JPG

众弟子至一心皈依



第二皈依经宝:无上经宝,当愿众生,生生世世,得闻正法。此即要求信士以神皈依于“三十六部尊经”。那什么是经呢?经是指记载大道演化规律、自然生成法则、及神仙、祖师语录及道教文化的典籍。道教有《道藏》收录了历代神仙祖师、帝王将相领悟大道的智慧。《明正统道藏》有五千三百零五卷,四百八十函。那么多的经书及秘讳必须由师父教导,所以我们必须拜师。



IMG_8798.JPG

吴理之亲自登坛领经



IMG_8774.JPG

众弟子恭敬如法



IMG_8807.JPG



第三皈依师宝:无上师宝,当愿众生,学最上乘,不落邪见。”此即要求信士以命皈依于“玄中大法师”。师是什么?《师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师父就是如父亲一般教导我们做人做事的老师。所以道教最重孝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拜师后,弟子要谨遵师训和道教教规教义。不可“背师弃祖、离经叛道!”这样的人会被众人唾弃。




文章分类: 玉清资讯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