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玉清宫举行第五期“文化茶会”白茶品鉴,爱茶人士载兴而归!

玉清宫举行第五期“文化茶会”白茶品鉴,爱茶人士载兴而归!

IMG_9011.JPG



销夏

何以销烦暑,端居一院中。

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

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

此时身自得,难更与人同。

——唐·白居易



IMG_9104.JPG



以道修身,以茶会友,7月23日下午,玉清宫第五期文化茶会如约而至,这次我们的茶会内容是品鉴白茶。



IMG_9043.JPG



本次活动由知行茶艺创始人、玉清宫高级茶艺师、市心理学会优秀讲师李敏老师主持。

今日大暑,老白茶清热解毒功效最佳,向来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称。所以我们选择大暑品饮老白茶。茶会三点开始,茶友们如约而至。



IMG_8980.JPG



IMG_9030.JPG



茶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我们在纵向传承的同时,也强调横向发展。我们今日品鉴方式既用了传承的盖碗冲泡法,也用了科学专业的品鉴法,并尝试了近几年被茶友们发展出的冷泡法。


IMG_9039.JPG



IMG_9053.JPG



IMG_9136.JPG



IMG_9118.JPG



【传承:盖碗品鉴三款白茶】

2012年白毫银针、2017年绥宁姑娘茶、2004年寿眉。

【科学:专业审评白茶】

共六款:2012年白茶两款、2004年老寿眉、2013年一款、2012年白毫银针、2015年。依次按照观干茶、闻茶香,看汤色、尝滋味来品鉴茶的品质。

【发展:冷泡白茶】

冷泡白茶六款。最出色的是2017年白牡丹。滋味鲜爽,清香怡人。



IMG_9063.JPG



IMG_9079.JPG



IMG_9011.JPG



在茶会的品鉴中,我们还交流了【茶知识】

品茶礼、请茶礼(伸掌礼)、回礼、端杯礼。

茶会的最后我们赠送了茶礼:青色陶瓷茶叶罐。内藏2011年白茶。祝各位茶友大暑节气:窗下清风杯中茶,心存凉意天地宽。



IMG_8983.JPG



IMG_9126.JPG



玉清道茶文化馆,应社会各界人士要求,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大众精神生活,以道为载体,以茶为媒介,创建“玉清文化茶会”平台。今后将通过“玉清文化茶会”连接中华传统文化,特邀社会各界文化名人,定期举行传统文化“经典、书法、绘画、传统音乐、汉服、文化遗产、民间艺术、生态环保、慈善公益”等文化茶会讲座,通过文化讲座与品茗茶道文化的形式,以茶会友,以茶修身,体悟传统文化、助推传统文化弘扬。

玉清宫下期文化茶会时间是8月7日立秋,与大家再续茶缘。



IMG_2858.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