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以道养生,玉清宫道家八段锦公益养生

以道养生,玉清宫道家八段锦公益养生


IMG_9221.JPG



IMG_9182.JPG



健康,无疑是当下社会所热切关注的话题,健康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一个人失去了健康的时候,就意谓着失去了一切,它是一切成功、财富、幸福的基础。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和方式的改变,让很大部分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并且导致很多重大疾病的迸发。



IMG_8090.JPG



IMG_9170.JPG



IMG_8037.JPG



道教作为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本土宗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倡导“尊道贵德、道法自然、天人合一、返璞归真、长生久视、仙道贵生”等思想理念,健身养生更是道教文化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道教养生文化主要有:服食、导引、吐纳、辟谷、存思、静坐、诵咒、内丹、外丹、太极等道教内家拳武术,为了践行道教济世利人的宗教情怀,弘扬道教养生文化,提升大众身心健康,体悟生命玄妙,应社会各界人士需求,邵阳玉清宫特聘请武当道家文化中心专业内家拳教练,将在玉清宫定期举办八段锦、道家导引养生功法公益课程,热诚欢迎喜爱道教养生文化和重视生命健康的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微信图片_20180808145450.jpg

IMG_8095.JPG



微信图片_20171210110047.jpg



玉清宫武当功夫太极养生馆林永帆教练介绍




IMG_9399.JPG



林永帆教练

2006年开始在武当山学习内家拳与道家文化。

跟随太乙五行拳第十八代传人杨群力老师学习武当八仙剑、太乙五行拳,得玄东道长亲传武当内家功法及养生导引功法等。上海世博会作为武当功夫团成员代表武当山赴上海世博会演出三个月,其后多次前往新加坡、台湾、美国等地进行文化交流与演出,并开始培训武术教练。



IMG_9423.JPG



IMG_9182.JPG



IMG_9167.JPG



IMG_9303.JPG



林永帆教练德艺兼优,教学经验丰富,细心负责,悉心的教学中,让大家能更快的掌握技巧。



报名联系人及电话


禹宗静道长 137 8690 4925

曾学军居士  139 7358 0067



IMG_8146.JPG



IMG_8055.JPG



IMG_9230.JPG



练习八段锦养生功效


八段锦对身体的好处,简单概述为滋阴助阳、培元补气、疏通经络、活血生津。长期锻练可使人强身健体、聪耳明目、延年益寿。用现代科学医术分析,就是活动全身关节、肌肉、调节精神紧张、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各个生理机能。

八段锦要求身体端正,身贵丹田。由于横一肌的运动幅度增大,当内脏形成了一个摩擦运动,既可消除腹腔淤血,又可使上下腔静脉血液易于流回右心。血压高患者经过八段锦的锻炼后,可使血压低于正常者,又可因为炼习使血压回复正常。

八段锦气贯丹田的深长呼吸,可使心律减慢,降低心肌氧消耗量。由于加强了全身血液循环,而减低心脏负荷,有利心脏功能。

八段锦要求身正,含胸沉气,使呼吸深长,增加肺活量。八段锦采用的呼吸方法(内养功呼吸法)可增加肺的换气功能,有利于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

八段锦的定静作用和内脏按摩作用,可使呼吸通道畅顺,可改善肠气肿和心肺的各种疾病。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