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邵阳玉清宫武当功夫太极养生馆举行第二期开班典礼!

邵阳玉清宫武当功夫太极养生馆举行第二期开班典礼!

邵阳佘湖山玉清宫 2018年8月12日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36.jpg



2018年8月11号下午,大家期待已久的武当功夫太极拳第二期正式开班啦。在这秋天初临之际,开启了本次的学习之旅。

即来三宝地,皆是有缘人,大家不仅来到道教圣地玉清宫,还有缘一起共同学习道教的传统养生功法——太极拳,这是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是一场传统精神文化的亲身体验。太极拳作为道教的传统养生功法,蕴含着深刻的道家文化哲理,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是一种身心灵的修炼法门。本着济世利人,广惠大众的精神,玉清宫特从武当山聘请来专业太极教练,将道家的太极拳普传给大众,让更多人能从中受益。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28.jpg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46.jpg



在开学典礼上,吴理之会长对玉清宫武当功夫太极养生馆的所有学员寄予厚望,他表示,道教作为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本土宗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道教是一个贵生、重生、乐生、养生的宗教,其养生文化也有着其悠久的历史与丰富内涵,武当三丰太极拳和一般的太极拳有着显然不同之处,是一种可以皆顾身心灵修炼的拳法,是道教三丰祖师积百家之所长,在长期的修炼中创造出来的正宗教门拳法,值得我们认真去学习体悟!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39.jpg



吴理之会长引用张三丰祖师名言说:“欲天下豪杰延年益寿,不徒作技艺之未也”,太极拳不仅是道教的传统养生功法,更是我国宝贵的民族遗产,养生就是汇聚全人类健康的。玉清宫开办武当功夫太极养生馆,旨在“传承华夏文明,弘扬武当道学三丰太极文化精粹,推广太极养生理论,提升大众身心健康”,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大家,持之以恒,从中获得身体的健康,获得精神的充盈。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42.jpg



林永帆教练表示,太极拳是一个长期练习受益的功法,大家要克服操之过急的学习心态,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老君说:“专气致柔”,我们学习太极拳的目的就是要让浮躁的心慢慢静下来,让紧绷的精神与肌肉松缓下来,这不仅是学习太极拳的方法,也是我们生活处世的智慧,所以说练好太极拳将受益终身,祝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收获惊喜。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32.jpg



在开学典礼上,部分学员作了发言,讲述了自己与玉清宫有着不解之缘,表示要守住初心,坚持恒心,认真学习太极拳,希望大家相互帮助,一定会有很大收获。还有学员分享了自己在练习太极拳过程中的种种收获,练习太极拳之后,睡眠得到改善,身体越来越好,所以建议大家要坚持练太极养生功法,这样大家就都能永葆青春啦!



微信图片_20180811211724.jpg



第二期班长、玉清宫皈依弟子曾学军居士在开班典礼上宣布了学习纪律和要求,表示他会长期陪伴大家一起锻炼,希望大家能坚持,不半途而废,把太极拳学好、练好,不负众望。



IMG_2267.jpg


相遇即是缘,同修亦是福,期待大家因太极而与道教智慧结缘,让这门传统养生之法,带给你们身体的健康,更充盈内在的智慧,福生无量天尊!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