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玉清有大美而不言

03.jpg


宝庆邵阳,自古为道教神仙府地,道源深厚,道脉绵长。新宁金城山、武冈云山分别为道教72福地之68、69福地;唐高道申泰芝真人,宋元全真一代高道李道纯,清名医高道周学霆,近代著名道教学者、海外最有影响道教居士萧天石等均出自邵阳。

邵阳市内佘湖山,为道教圣地。山顶有佘湖古道观,玉清宫就座落在这一方清幽绿林之中。2006年由湖南省道教协会、邵阳市道教协会发心兴建,道观分五重进院落依山而建,由山门牌坊、钟鼓楼、灵官殿、圣帝殿、财神殿、慈航殿、吕祖殿、文昌殿、药王殿、玉皇殿、三清殿等组成,整体布局错落有致,庄严赫赫,气势雄伟;建筑工艺精湛,造像、雕刻、泥塑栩栩如生,中国道教协会原会长任法融道长,副会长黄至安道长等全国知名书法家和大师纷纷为殿堂题写匾额楹联,更是为宫观曜曜增辉。

     自建成开放之日起,在住持吴理之道长带领下,玉清宫以挖掘道教精髓、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教文化活动。2009年11月举行的落成庆典暨神像开光祈福法会上,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道教界的高道大德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信教群众一万多人参加,活动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场面之庄严,堪为邵阳史上经典道教盛会。2011年1月举行的“钟鸣太和,鼓安宝庆;祈福双清,和谐发展”太和钟、宝庆鼓安奉大典暨首届道文化书法展活动,首次集合了邵阳书法名家以《道德经》为主题的书法展览,并集结出版,用古老而灵动的书法艺术展现了道教经典的精髓和玄妙。先后还举行的邵阳首届盆景奇石书画联展,集合名家书法作品30余件、珍稀奇石盆景200余件,为邵阳市民和信众提供了一次倚石悟道、观景品书绝佳机会。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邵阳道教文化的内涵,提升了邵阳道教文化的品味。

     大道之行,济世利人。每逢传统佳节和道教神明圣诞,玉清宫都会举行盛大而隆重的祈福法会,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每年举办的春节祈福、庆元宵、中秋拜月等一系列法会活动,以其浓郁的道教文化特色,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信众和游客慕名前来,成为玉清宫的文化品牌。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道教养生经典文化,传播重生、贵生、养生、自然和谐的文化理念,玉清宫还开设了道茶素斋馆,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和游客暂别喧嚣,把心灵安放在这座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道教圣地,在一碟碟精致素斋中,感受道教养生文化的魅力,在一杯清茶、一曲清音中获得身心的康宁。

    传播优秀道教文化,弘扬社会道德,净化信众心灵,使玉清宫成为“问道者的心灵家园”,这是住持吴理之道长的宏愿。玉清宫秉持尊道贵德、慈悲济世的理念,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增强文化功能,先后开设了大德堂、讲经堂、藏经阁、紫虚斋、道艺讲堂、武当太极养生馆等交流学习中心,举办道学讲座、文化茶会、公益养生、将上善若水、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道教理念、养生、传统文化向社会大众传播,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生。为道教善信提供一把可以打开“众妙之门”的钥匙,获得人生的启迪和超越,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