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玉清宫举行中元节宗亲祭祀超度大法会,救拨亡魂往生东方青华极乐界!

玉清宫举行中元节宗亲祭祀超度大法会,救拨亡魂往生东方青华极乐界!



IMG_9905.JPG


2018年8月23日,邵阳玉清宫中元节宗亲祭祀超度大法会圆满结束,法会隆重而肃穆,各位道长诵经超度,高功法师踏罡步斗,掐诀念咒,各秉丹诚,使得亡者早得超升、生者福寿增延。


IMG_9907.JPG

参与法会的善信恭敬虔诚


IMG_9926.JPG

高功法师焚表上疏


IMG_9901.JPG

道众诵经如法,善信肃穆庄严


《上清灵宝大法》载:“东极青玄上帝太乙救苦天尊,骑九头狮子,化号十方救苦天尊,以度鬼魂。九头狮子吼声,能使地狱门开。”中元节,即民间所称的鬼节,中元节为道教天、地、水三官大帝之地官大帝的圣诞之期,地官大帝的神职是“赦罪”和消除“冤愆”。每年的中元之期,太乙救苦天尊广开鸿恩,大赦地狱,由地官负责赦罪解愆,鬼门打开而慧法普施,所以在中元节人们可以为自己的已故先灵烧纸祭祀,诵经超度。


IMG_9937.JPG

道长出坛转救苦坛行超度科


IMG_9867.JPG

高功行法


道教做为中国的本土宗教,是我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重要载体之一,道教的宗教文化与宗教活动都是与民俗文化息息相关的,秉承祖师慈悲精神,道门中每年都于这一天列行修斋设醮,举行超度法会。由高功法师踏罡步斗、焚表化疏、掐诀念咒、诵经超度,使得罪业牵缠而魂系幽冥阴司、囚锁于丰都地狱、沉滞昏暗之中的亡魂,仰仗道力,使其破除无量苦难,得到超脱、早升人天,永离苦海。


微信图片_20180824072416.jpg

救苦坛场,救苦天尊妙像庄严


IMG_9879.JPG

高功加持水米,只有经高功济炼过得水米孤魂才能享用


微信图片_20180824072448.jpg

往生牌位


科仪开始时,都要搭建布置坛场,坛场要庄严洁净,做到无污秽、无荤腥、无杂物,坛场中央供奉太乙救苦天尊神像。台上安奉斋主祭祀的九世父母及已故亲友的亡灵牌位,台上摆放香、花、灯、水、果等供品,高功法师执幡接引亡者来到坛场闻经受度,在道众的诵经声中,高功法师念诵秘咒,掐诀加持,遍洒甘露,变食如山,振济孤魂。


IMG_9940.JPG

高功执幡召请


微信图片_20180824072445.jpg

中元包


坛场内,神像赫赫,灵位森森,香烟袅袅,经声缥缈,钟鼓其鸣,斋主亲友,神情肃穆,高功法师,仪表威严。整个超度过程,在全体道众的诵经声中,十类孤魂沾濡法食,各得饱暖,万事皆忘,冤仇尽释,逍遥快乐,闻法超升,尽承道力,俱登仙界。


IMG_9947.JPG

法食布施完毕,道众出坛焚化灵位,中元包


微信图片_20180824072441.jpg




唯愿天尊慈悲,解众生苦厄,安镇魂灵,保国泰民安,普天吉祥,十方善信安居乐业,福寿臻身,福生无量天尊!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