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泰山碧霞祠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祈祷国泰民安大法会

泰山碧霞祠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祈祷国泰民安大法会



2018年10月1日,恭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九周年华诞,泰山碧霞祠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及祈祷国泰民安大法会活动。

上午九时整,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泰山碧霞祠东道院正门前广场举行。泰安市宗教局副局长乔敬田,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泰山碧霞祠全体道众及部分居士信众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泰山碧霞祠十二位道长组成方队护旗、升旗,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参加人员肃立注目,向国旗致敬。

乔敬田副局长在升旗仪式上作了致辞,对泰山碧霞祠一直以来秉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五星红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在宗教活动场所中升挂国旗,有助于道教界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积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并希望碧霞祠同时也升起信仰建设、道风建设、文化建设的旗帜,每一位道众按照规章制度、教义教规的要求做一个持戒修行、守规守矩、完善自我、规范自我的表率。

张诚达道长在升旗仪式讲话中表示,在道教宫观内升挂国旗,不仅是贯彻落实关于宗教界广泛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倡议与要求的具体体现,更是泰山道众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真诚表达。道教的发展和个人的修行始终是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因此勉励道众一方面要纯正信仰、精进修持,一方面更要关心国家时政,自觉加强学习,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引导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一道为社会和谐稳定、国家繁荣发展、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升旗仪式后,泰山碧霞祠全体道众在山门前恭设法坛,举行了隆重庄严的祈祷国泰民安大法会。两班道众经师谨按道教传统,诵经演教,祝福国祚。张诚达道长拈香礼拜,拜进祈福疏文,至心祈愿:时和岁稔,风调雨顺;百业兴盛,万民安康。国家昌盛,民族复兴;四海升平,万化雍熙。


泰山,“苍然万古与国并存”,是古老而昌盛的中华民族象征,自古以来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因此,泰山碧霞祠作为泰山信仰文化的象征,历来有“祈福国泰民安”的自觉担当和优良传统,每年国庆节都要举行祝国迎祥祈福法会,以道教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真诚祝福。(泰山碧霞祠 提供)


91-1Q00212331L28.jpg


91-1Q002123343354.jpg


91-1Q002123352E6.jpg


91-1Q002123424O5.jpg


91-1Q002123402108.jpg


91-1Q0021234461F.jpg


91-1Q002123511554.jpg


91-1Q002123533103.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