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南京市方山洞玄观举行迎财神祈福纳祥法会

南京市方山洞玄观举行迎财神祈福纳祥法会



2019年2月9日(正月初五)是“迎财神”和“祭财神”民俗文化活动的日子,江苏省南京市方山洞玄观举行迎财神祈福纳祥法会,以祈愿国泰民安、聚福顺财;同时还举办了法事活动,请润州道院的法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善信大德消灾除厄、祈福增财。

法会期间,洞玄观的法师主法、净洒加持,率经师团诵经礼赞,如法如仪,虔诚参拜,共同祈愿国富民强、天下和睦、家庭和谐、人际和顺,祈愿财星高照、财源广进、财运亨通、财福具足。

正月初五迎财神、拜财神是一项重要的民俗活动,清人顾铁卿《清嘉录》中引了一首蔡云的《竹枝词》描绘了接财神的场景:“五日财源五日求,一年心愿一时酬;提防别处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头。”

迎财神的意义并不是一窝蜂地向财神祈求财富,而是学习财神的正直勇敢、善恶分明的精神与广大的胸怀:手持金鞭常进宝,生财有道义为先。开启我们内在本有的心灵财富,会最终发现其实我们自己每个人都是财神,因为这个世界上正义才能带来正财,关爱他人才有偏财。(来源:道教之音)


2-1Z2101945491Z.jpg


2-1Z21019460Q43.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