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德清县道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召开

德清县道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召开


2-1ZH61F149111.jpg


2019年7月26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道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德清县党外人士活动中心胜利召开。来自省市县各级政府、协会组织单位的领导和德清县道教界代表、社会各界嘉宾以及会议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浙江省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道教协会秘书长周军先生,湖州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蒋晓勇先生,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王水江道长,德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志方先生,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华先生,湖州市民宗局处长沈林华先生,湖州市民宗局主任科员吴雪枫女士,德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海明先生,德清县民政局副局长蔡晓荣先生,德清县佛教协会会长释大憨法师,德清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陈志良牧师等政府和协会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开幕会上,德清县民政局副局长蔡晓荣先生宣读了德清县道教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德清县佛教协会会长释大憨法师代表县兄弟宗教团体致贺词,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代表省道协团体致贺词,湖州市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蒋晓勇先生代表市委统战部作重要讲话。


2-1ZH61F3511P.jpg


第一次代表会议期间,县道协筹备组组长陈金伟道长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德清县道教协会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德清县道教协会章程》(草案)和《德清县道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理事选举办法》(草案),民主选举产生了县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2-1ZH61F3195Z.jpg


随后,新当选的理事召开了县道协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德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海明先生和德清县民宗局副处长骆贤达先生出席了会议。会上,理事们审议并通过了《德清县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选举办法》(草案),民主选举产生了县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同时会议选举陈金伟道长为德清县道教协会第一任会长,刘崇明、金成良、王振帆道长为副会长,沈奇全为秘书长,宣文辉、陆志清为副秘书长。

闭幕会上,新当任的县道协会长陈金伟道长作了就职表态发言,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王水江道长作了指导讲话,德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志方先生作了重要讲话。周部长指出县道协的成立和第一次代表会议的召开是德清道教界的盛会,新时代召唤新使命,希望德清道教界在新时代下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德清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德清道教界代表赴德清县烟霞观考察学习道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经验,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代表们一致表示,德清县道教协会今天正式成立了,众多德清道教界人士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从此德清道教开启了新的一页。我们所有道教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始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爱国爱教爱乡的道教正能量,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勤勉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大家认可,让社会满意。(转自德清县烟霞观微信公众号)


2-1ZH61F50L04.jpg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