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青城山道教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会议

青城山道教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2195635.jpg


微信图片_20210102195809.jpg

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102195640.jpg


微信图片_20210102195802.jpg


2020年12月23日至24日,都江堰市青城山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青城山道教学院隆重召开,全市道教宫观的7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成都市民宗局、都江堰市政府、都江堰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以及省道协、成都市道协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为期两天。代表们在会上就我市道教事业的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通过了《青城山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修订后的《青城山道教协会章程》。

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也是在我市道教事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推举张明心道长为青城山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推举吴理冲、邹理慧、伍明华、钟明健、商至明、朱至明、易明栋、汪崇进、王信缘、罗宗明、周信明、谢至开为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推举余朝发为秘书长;会议还礼请唐诚青道长为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礼请郑明德道长为第六届理事会顾问。

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德华和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都江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达军分别在开幕会和闭幕会上致辞。

马飞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青城山道协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勉励青城山道协在未来五年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道教中国化。二是着力办好道教学院, 培养爱国道教人才。三是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进一步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大力弘扬道教优良传统并做到与时俱进,为推进道教教义思想体系现代建构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挖掘弘扬道教文化中健康、有益和积极向上的内容,作出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契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相融合的阐释。

张明心会长在就职讲话中介绍了下一届理事会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并号召全体道众以老一辈道长为榜样,发扬青城山道教优良传统,保持全真风范,以戒为师,团结一心,共同推动青城山道教事业向前发展,为成都市和都江堰市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