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湖南省道教协会癸卯(2023)年正一派道士授箓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道教协会癸卯(2023)年正一派道士授箓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640 (15).jpg

640 (16).jpg


2023年10月29日至31日,湖南省道教协会癸卯(2023)年正一派道士授箓培训班在长沙望城举行。

长沙市民宗局民宗处副处长丁泽华、望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安波、望城区民宗局民宗科科长李灿、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马涌奇道长、周心寅道长、黄应钧道长、秘书长严惠、长沙万寿宫负责人胡罗仁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应钧道长主持。

为确保参加初授箓和升授箓正一派道士具备基本道学素养,根据中道协《关于推荐道教教职人员参加癸卯(2023)年内地正一派道士授箓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格申请程序,认真培训,公平考核,择优推荐。

周心寅道长、黄应钧道长就《初授籙的目的与意义》、中道协《关于正一派道士授箓的规定》、中国道教协会规章制度、道教正一派的本人法眷知识、基本道教礼仪、基本经典、戒律禁忌、授箓礼仪等知识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讲解。

10月31日,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严惠秘书长公布入选名单,将向中国道教协会推荐25位教职人员,参加在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举办的癸卯(2023)年内地正一派道士授箓活动。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