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蚌埠市涂山禹王宫开展“冬季防火演练活动”

蚌埠市涂山禹王宫开展“冬季防火演练活动”


91-191130153500c3.jpg


2019年11月30日上午,蚌埠市涂山禹王宫为了让常住道众加强冬季防火意识,开展了“冬季防火演练活动”。为了加强秋冬季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防消安全理念,增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理解与处置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蚌埠市涂山禹王宫积极响应贯彻区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消防演练让所有人员“人人入岗、岗岗有责、在岗担责、压实链条”,严格遵守《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提升常住人员“四个能力”的理解与运用。认真做好禹王宫内的消防安全工作。

涂山禹王宫建于蚌埠市禹会区涂山绝顶之上,海拔 338.7米。冬季气候干冷,山顶缺水,生活用水全靠天气,雨季可以蓄水备以生活使用。所以对于宫观内使用明火的处所,加强了火源管理,并安排人员看管,做到人离火灭。建筑内使用低压弱电供电照明,不使用电热器具和大功率用电器具。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室内外电气线路应采取穿金属管等保护措施。对电气线路和电器要定期检查检测,确保使用安全,了解灭火器的类型与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禹王宫常住道众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对初期的火情处置,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来源:道教之音)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