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邵阳市政协主席周文为玉清宫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邵阳市政协主席周文为玉清宫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221013170413.jpg


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副主席伍先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办公室主任王大松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13170429.jpg


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位于邵阳市玉清宫,共入驻政协委员5名,以深入推进我市宗教中国化,积极服务社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创建为目标,致力于将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文一行参观了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软硬件建设情况,了解委员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形式,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入驻政协委员和信教群众代表围绕“汇聚正能量,喜迎二十大”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1317040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3170418.jpg


周文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处于团结合作、凝心聚力的第一线,要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上履职尽责。宗教界别委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团结引导界别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深入挖掘宗教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形成更多宗教中国化新成果,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表率;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3170422.jpg


周文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工作室运作和管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丰富活动内容,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委员履职的整体效果,确保工作室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力争打造示范性委员工作室。

当天周文一行还到玉清宫进行了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宗教教职人员,实地察看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详细了解场所历史文化、场所建设、内部管理、宗教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