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邵阳市道协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 周年和平祈祷法会

邵阳市道协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 周年和平祈祷法会


微信图片_20230903140102.jpg


2023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为维护人类和平的共同成果,继承发扬道教界爱国爱教、行道立德的优良传统,展示中国道教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应湖南省道教协会倡议,9月3日上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邵阳市道教协会会长吴理之道长率领玉清宫全体道众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福法会。


微信图片_20230903140022.jpg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德、意、日法西斯——军国主义发动了世界范围内的侵略战争,时至今日,虽然大半个世纪过去了,但是那场战争给人类文明造成的破坏、给各国人民造成的身心创伤也未能完全抹去。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78周年,尽管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一苇可航”,有着两千年的友好交往,但从甲午战争到二战结束的半个世纪里,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他们不但在我们的国家烧杀掳掠、单在南京就杀害了三十万无辜的中国人,使我们的祖国山河破碎,日本是对中国伤害最深重的国家。在那场战争中,中国人民经过八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我国道教徒积极参加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同全国人民一道奋起抗击野蛮残暴的日本侵略者,投身各种抗日救亡活动,不但同样付出惨重的牺牲,也为抗日救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03140007.jpg


回顾和反省这段历史,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各宗教之间的和谐、维护国家的稳定,对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维护世界和平,都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903140051.jpg


“当年浴血奋战驱倭寇,此际诵经礼忏度亡灵”。吴理之会长率全体道众在玉清宫玉皇殿庄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法会,追荐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数千万同胞,以道教特有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表达中国道教徒维护世界和平、祈愿人类安康、社会稳定、国家富强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30903140035.jpg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时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在那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

今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的纪念时刻,让我们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邵阳市道教协会、邵阳市玉清宫将继续践行爱国爱教的基本教理教义,弘扬道教传统文化中“热爱和平、维护和平、护国佑民、天下太平”等优秀思想,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持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中国本土宗教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