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九月初一迎来北斗九皇星君圣诞,邵阳市玉清宫祝圣祈愿国泰民安

九月初一迎来北斗九皇星君圣诞,邵阳市玉清宫祝圣祈愿国泰民安


IMG_3012.JPG


九月初一至初九日迎来北斗九皇星君圣诞,邵阳玉清宫启建九皇斗坛,道众登坛诵经,朝真礼斗,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四时清吉,祈愿百姓安居乐业,福寿臻身,万事胜意。来自各地的善信,怀着无比虔诚的信仰之心,恭敬顶礼朝拜,为家人祈福祈祥!


IMG_2996.JPG


IMG_3006.JPG


IMG_3101.JPG


根据道教传统,每年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日分别是北斗九皇星君的诞辰,又称九皇斋日。于斋日期间,朝礼北斗诸位星君,诵经礼诰,忏禳持斋,可以增进一方清吉,四时康泰,有助善信人等消弥灾业,福寿增延,也是邵阳玉清宫每年最为隆重持续时间最长的法会盛事。


IMG_3067.JPG


IMG_3073.JPG


IMG_3096.JPG


早上七点的玉清宫,已聚满了来自各地的善信香客,大家虔诚的进行着代代相传的朝圣进香仪式,不断变化的队形步调有序,富有地方特色的赞神礼歌嘹亮激昂。祖师加持,各位善信所求如愿,命延百福,身纳千祥,诸事大吉!


IMG_3128.JPG


IMG_3092.JPG



IMG_3093.JPG


八点半,玉清宫全体道众登坛,严整衣冠,恭敬如法,随着法鼓三通,玄音初演,正式开启了法会的序幕。在磬声的清远和诵经声的悠扬中,荡涤凡尘,恬静祥和,百福并臻,参加法会的大众跟随道长虔诚叩首礼拜,祈福纳祥!


IMG_3199.JPG



IMG_3213.JPG



IMG_3292.JPG


道书《太上玄灵北斗本命长生妙经》云:“北斗司生司杀,养物济人之都会也。凡诸有情之人,既禀天地之气,阴阳之令,为男为女,可寿可夭,皆出其北斗之政命也。”道书记载,根据人的出生时辰,人们的生命被分属于七个星君所掌管,“贪狼太星君,子生人属之;巨门元星君,丑亥生人属之;禄存真星君,寅戌生人属之;文曲纽星君,卯酉生人属之;廉贞纲星君,辰申生人属之;武曲纪星君,己未生人属之,破军关星君,午生人属之……”各人根据自己的生辰,即可找到自己的主命星。自认北极本命所属星君,随心祷祝,善无不应,灾罪消除。


IMG_3173.JPG


IMG_3178.JPG


九皇盛会第一天九月初一,是北斗第一阳明贪狼太星君下降,贪狼星君(天枢星)是子鼠生人的本命星君。《北斗二十八章经》指出:九月一日夜半子时,朝拜贪狼星君,其人便得三千六百九十分数功德,罪障渐惭消除。贪狼星君在道教信仰中具有重要地位,他被仰视为正义、权威和保护的象征。贪狼星君的阴讳是魁,故而通常又称大魁贪狼,是北斗七元君之首。在道教中,贪狼星君主掌:九天上真、五岳飞仙、后学真人以及天地神灵功过。亦适用于“忧致冤於阴阳、欲全生於覆载” 者 ,当“身宫滞塞、气本休囚 ”时,可以投告祈求贪狼星君,消灾祈福。


IMG_3221.JPG



IMG_3275.JPG


今日九月初二日,系北斗第二宫阴精巨门星君下降,天璇星。巨门星君,系属牛和属猪生人的本命星君。巨门星君,又称天任,冠玄精玉冠,衣玄羽飞裳,执五色羽节,是天之上宰,主禄位,上总天宿,下领万灵及学仙之人,掌管学道及兆民宿命禄位。皈命巨门阴精星君,即可身度千灾,命延百福,天开神宇,气袭真源。碧简题名,固长年於劫石;丹台纪籍,增上算於灵椿。


IMG_3211.JPG


IMG_3208.JPG


明日是北斗第三宫真人禄存星君下降。禄存星君,系属虎和属狗生人的本命星君。建议属虎和属狗的人在九月初三当日吃素斋戒,诵持《太上玄灵北斗本命延生真经》。在道教中,禄存星君主人贵爵,掌人寿基,善注生死平等。上总九天高真,中监五岳灵仙,下领学道之人,注人间孤寡跛瞶四民,善注人间生死平等,免见囚徒死亡,孤寡贫穷绝灭,不昧道心,清炁长存,万物自然。

温馨提示:需要朝礼自己本命星君上表祈福的善信可尽早前往玉清宫登记!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