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黄信阳副会长出席东亚人文国际论坛开幕式

黄信阳副会长出席东亚人文国际论坛开幕式


huangxinyang1.jpg


8月11日上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出席了在北京大学外语学院举办的2018东亚人文论坛。本论坛由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北京大学日本文化研究院、北京大学人文学部联合主办,到今年已经是第九届。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东方文明与生命哲学”,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大学研究东方文化的代表性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学者们发表了东亚人文文化的历史与现实相经纬的学术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推动东亚精神文化的深入研究。

黄信阳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向与会的学者长期致力于东方文化的研究表示敬意,他说,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传统宗教,是东方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道教的文化遗产,把道教心灵环保与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大众生活、落到实处,为人类的健康生活和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金勋教授主持,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蜂屋邦夫、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等出席了开幕式。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