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6.png

玉清导览     道茶素斋‍     活动报名‍   法会安排

庆国庆,欢度中秋,邵阳市玉清宫内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

庆国庆,欢度中秋,邵阳市玉清宫内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


IMG_8668.JPG


2020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也是我国的传统中秋佳节,可谓家国同庆,邵阳玉清宫隆重举行了庆国庆、欢度中秋的活动。来自邵阳市各界人士齐聚玉清宫内,祭月神,祈圆满,品道茶,共庆团圆。


IMG_8610.JPG


IMG_8664.JPG


IMG_8634.JPG


“偏赏中秋月,从古到如今”,在这举国欢庆的传统佳节里,十方善信欢聚在道教圣地玉清宫,重温太阴星君偷吃不老神药奔月的美好神话,拜月祈福、品茗论道,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中秋节。


IMG_8698.JPG


IMG_8700.JPG


檀香馥郁,钟磬清扬,晚上七点左右,玉清宫中秋拜月祈福法会活动正式开启,全体道众严整衣冠,庄严威仪,登坛讽诵仙经,玄音初演,钟鼓齐鸣,拈香诚祈,稽首默祷,玉清宫住持吴理之道长登坛主法,把道祖的智慧和慈悲传递到十方善信的心中,洗涤心灵,智慧性明,福生无量!


IMG_8753.JPG


IMG_8736.JPG


拜月,也称祭月、礼月和供月,是一种礼拜月亮的信仰风俗,始于魏晋时期,盛于唐宋。在道教文化中,尊称月神为太阴星君,其圣号全称为月府太阴结璘皇君妙果素月天尊,其宫阙为垣下、素曜大宫。月亮的圆满被认为是“运而无穷”、“幸福如意”的象征,晚上月亮升起时,道教宫观设坛祭月,善信前往参加拜月祈福法会,求得太阴星君护持,保佑自己和家人吉祥如意,情侣或夫妻幸福美满,单身男女得遇良缘佳偶。


IMG_8617.JPG


IMG_8682.JPG


IMG_8729.JPG


IMG_8649.JPG


相逢秋月满,清茗会群贤。圆是中秋这天的主调,祈福法会之后,便迎来了中秋节最温馨的时刻。与亲人、友人团坐在这饱含传统文化底蕴的道教圣地,让亲情、友情围绕在自己身边。品道茶、话家常,吃一口象征着一年团圆的月饼,心中共念着一样的心愿———团圆!


IMG_8828.JPG


IMG_8687.JPG


IMG_8800.JPG


IMG_8806.JPG


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祝愿各位善信朋友的生活就像这十五的月亮一样,圆圆满满,福生无量天尊!


扫一扫关注